美食推薦:廣東鹽焗雞+上海小點心,超級好吃,滿足味蕾!

內地不得不說是一個寶藏,在去內地之前,利用Surfshark VPN的力量我得到了更多的關於美食的資訊,並且確定了遊玩路線,不得不說Surfshark VPN是一個暢遊網際網絡的神器——知道vpn怎麼用對於當代社會真的很重要。

在上海,我竟然吃上了地道的廣東鹽焗雞

上海不愧是一個包容性很強的城市,在這裏幾乎可以吃到各地的地道美食。在上海市浦東新區,首先就奔向了手撕鹽焗雞的店家。排隊的人真的很多,或許提前預定了就會避免很多麻煩。等了差不多有二十分鐘,我心心念念的鹽焗雞終於到了我面前。

 

鹽焗雞的口味不是“鹹”

可以用“鹹香”二字來形容鹽焗雞,如果只從外形來看,鹽焗雞一般不會勾起人的食欲——與燉雞相似。但是吃進嘴裏卻是一種別樣的鮮嫩的口感。而且不用害怕會有嚼不爛的情況出現:通過鹽焗粉等材料燜制而成,每一個步驟都十分嚴謹——用刀拍幾下雞肉、如何塗抹鹽焗粉、梔子水要刷幾次以及加熱需要多久等等。這一個過程之後,基本上就滿足了食客的高要求。

同時,鹽焗雞也含有較為豐富的營養:蛋白質是肉類食品中必有的元素。而鹽焗雞通過其不同食材的整合,含有大量的鈣、鎂等微量元素。正是如此,鹽焗雞有益氣,補精填髓和益智的作用,這樣在滿足味蕾的同時,還能補充身體內必要的物質,讓你更加健康。

點心與飲料,最佳搭配

在吃鹽焗雞的時候,與之搭配的自然是酸梅湯一類的果汁了,當然,如果你不愛喝果汁,那麼白開水也是非常適宜的。因此,一個鹽焗雞加飲料的套餐基本完成。找一個靠窗的座位,一邊欣賞著街景,一邊享用著美食,也是別有一番風味。

之前還不知道vpn怎麼用的我這次在Surfshark VPN的助力之下,通過搜尋資料制定了旅行中的套餐,確定了飯後的甜點——自然是上海著名的排骨年糕了:經油氽、燒煮而成的小而薄的點心,甜而不膩,一舉驅散了只吃一種食物而帶來的膩味感——其既有排骨的濃香,也有,為套餐的完美度加了不少分。

如果來到內地的話,除了充滿魅力的景色之外,那麼美食就是必須要在你的計畫之中了,否則很有可能會浪費一次美好的旅行的。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